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3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来源:高台县财政局 作者:韩青 发布时间:2024-04-16 11∶04
字体:【 打印

为强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高台县财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县级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强化责任主体,绩效自评实现新突破。按“谁使用资金谁负责绩效”的原则,明确各预算单位为绩效自评的责任主体,做到内容完整、数据真实、结果客观,在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按要求及时向县财政局报送自评结果。         

明确自评范围,绩效自评实现全覆盖。各预算单位依据2023年度预算批复的项目绩效目标、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以及预算执行中新增的上级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重点围绕预算执行和目标完成情况全部进行自评,全县绩效自评实现全覆盖。至目前,全县134个预算单位绩效自评工作已全部完成,自评覆盖面达到100%。

完善评价机制,绩效自评取得新成效。根据绩效自评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县财政局结合历年自评中存在的问题,整理了自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供单位参考,并实行一对一的业务指导,确保了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根据全县预算管理工作的实际,建立起“部门单位自评+业务股室资金审核+绩效股室指标审核+财政集中抽查复核”的预算绩效管理联动机制,从体制上保证了绩效自评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下一步,在预算单位绩效自评的基础上,县财政局将认真组织开展单位绩效自评工作的抽查复核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部门单位及时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